湖泊上伴你这天鹅

舍不得淋湿你

【赫海】我见到你时的内心活动

是一条微博点燃了我的🐔情。

一发完。


1

李赫宰和金钟云百无聊赖地抽完了半包烟,才看到他等的人出来。

今天忽然升了温,那人换了一件短袖白T,配了一件洗得发白的牛仔。是扔进人堆里就泯然的打扮,如果不是长了那么一张脸。他和一群二十出头的孩子走在一起,笑眼和被风鼓起的衣袂却并不沉重多少。 戴了顶鸭舌帽,脸上架着的眼镜也没有取下来,衬着刘海简直嫩得惊人。

金钟云撞着李赫宰的肩头,一脸贼兮兮:“你这——”夹着烟的手比了一个隐晦而不失猥琐的姿势,“就没有点引诱未成年的罪恶感?”

李赫宰夹着烟回敬了同样的手势:“谁说没有呢,尤其是在——”

金钟云翻了个白眼打断了友人即将出口的少儿不宜:“可他妈闭嘴吧你。”

说话间那人已经来到面前,把抱着的书往李赫宰怀里一丢,叫了声云哥好。

金钟云很受用,摸着人软软的头发说:“东海好,晚饭想吃什么,哥带你们去。”

“吃参鸡汤吧。”李东海特别贴心,“我们俩在外面,随时想吃什么不行,先照顾一下马上就要进去的人。”

李赫宰觉得这话听着别扭,忍不住回嘴:“行呗,这么惦记着给我补身子啊。”

李教授脸皮实在没有李军官来得厚,红了脸又骂不出来。

金钟云也笑:“东海啊你白长他两岁了。”


去的是家熟人开的店,即使在人满为患的饭点,三人也寻到了个清清静静的包间。

一盅鸡汤还没喝完,金钟云手机就响了。他满脸春意地对着电话答应着就来就来,满脸春意地拿了风衣就往外面走。

两个小辈对这条特殊响铃所会引发的后续动作见怪不怪,举着鸡腿喊:“哥慢走。”

“记得结账!”李东海扯着嗓子多吼了一声。


2

金钟云一走,两只猴子也没能安安静静不拌嘴地吃饭。

李东海的手戳了戳李赫宰的胸,非常不满意:“都要比我还大了,别练了。”

“我想啊你以为?你每天训练八小时试试。”李赫宰拿手背蹭掉胸前的禄山爪,“你才是别再练了。我看你们那些个女学生,看你的眼神都像要吃了你。”

这也能吃上飞醋?李东海一筷子抢走对方已经快放进嘴里的肉,指责道:“你不要以为谁都跟你一样。”

“什么跟我一样?”李赫宰眯着眼问,“是说跟我一样整天想睡你吗?”

“闭嘴!”


两人这回离得久,上次见面已经是快三个月前的事了。

就搞得李赫宰很不开心。

说好的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呢?这不仅隔了好多日,还隔了好多日,为什么李东海见到我也没有点雀跃之情,看着我都不如看着碗里那只鸡腿来得眼里有心心。

他是不是外面有人了?

越想脑子越发热,李赫宰站起身隔着桌子揪住男朋友的领子,忿忿然地问:“你是不是在外面有别的鸡腿了!”

两人坐上回去的公交时李东海还笑得像个两百斤的孩子。李赫宰解释了是口误解释了一百遍,索性随他去了,绞尽脑汁搜索下一个不满的点。

“为什么要坐公交?打的多省时间啊,我明天起床就该走了,你怎么一点都不知道珍惜这等宝贵春宵?”李赫宰想到这个可能性可以说很不开心了,转头问人,“你就不想和我待久一点?”

往往要这种时候,李东海才觉得恋人是个实际年龄比自己小的的男孩子。他抿着嘴笑,借着衣物的遮掩小心翼翼地把对方的手握进自己掌心,努力摆出长辈的样子:“我们小赫可真是长不大呀!”


3

小赫很快就让东海哥哥知道了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长不大。

李东海被压在柔软的被褥中,被按住的手指想稍稍蜷曲都难,更不用说密密实实被制住的躯干。

即使这个时候李赫宰都不依不饶,唇蹭在爱人已经被啃得发红的耳垂上,整个人是一个大写的不爽:“电梯口遇到的那个邻居住很久了吗?要不是我拉你走,你们还准备促膝长谈了?”

李东海喘着气再度解释:“…也是…我们学校的,是个…是个研究员。普通邻居,偶尔会一起吃顿饭……人家直男!直男!刚和女朋友分手!”

“我不管。”跟着又是几记撞击,李赫宰霸道得不行,“你搬家。”

不讲理的男朋友真的可爱。李东海爱情滤镜重达1000度,浑身上下被搞得惨兮兮软绵绵的,还爱意澎湃地说:“就不能专心点了?你见到我的时候就想着这些事情啊。”

李赫宰觉得有道理,他应该干点见到李东海的时候该干的事情。


李东海求饶的时候床头的时钟写着2:30AM。

他真的受不住,眼里全是细密的水光,额发与睫毛被汗水浸了个透,或许还有泪水的缘故。他推着人骂:“都两点半了!你不是明天归队吗!你不早起我还早起上课呢!不要再做了!!”

三个月吃一回荤的李小军官委屈得要死,怎么一下子就两点半,这还没夏天呢怎么夜就这么短了,他嘟嘟囔囔:“早知道不跟云哥吃饭了,浪费好久时间。”

李东海气到头掉:“还好老子吃饭了!不然经得起你这么折腾吗!?”


4

到底还是个军人,李赫宰睡了不到四个小时就醒了。

他穿衣服的时候李东海迷蒙着眼看,又困又舍不得,身上还酸软得不行,莫名其妙就要哭,絮絮地说不让走不让走。

李赫宰当他是梦游,拨开手接着穿衣服,想了想,叹口气摸摸人额头,有点可怜地问:“昨天不是还不想见到我的吗。”

“我没有我不是你胡说。”李东海腾地起身,把人刚刚扣好的衬衫又剥了下来,卷成一团抱入怀里,才复躺进被窝。

李赫宰看着他的举动,心里又甜又酥,热得快要爆炸,亲了亲爱人的眼角,迅速出了门。

再多呆一秒就走不掉了。


5

见到我的时候你都想什么呀?

李东海枕在李赫宰的衬衣上,闭着眼睛,昏昏沉沉地思考。

见到你的时候,我觉得做什么都好。我要陪你吃你最想吃的东西,你回味时也会顺便回想起我;我要和你一起坐我每天来回的公交,即使你不在身边,我也记得你坐在身边的感觉;我要留下有你气息的衬衫,我抱着它睡,就算洗过了你的气息也不会散。

交织缠绵的思考和爱意里,他又睡着了。



评论(30)
热度(1018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湖泊上伴你这天鹅 | Powered by LOFTER